2022年4月15日

[ VVG Something 好樣本事 ] 今天介紹一本書 | Ukraine Youth Between Days

 Ukraine Youth
Between Days

澳洲雪梨攝影師

Daniel King 對攝影的熱愛來自於他與他的拍攝對象之間的親密的默契。金喜歡來自街頭、農村和城市的年輕人並捕捉他們的生活。 16歲時就在他的家鄉澳洲雪梨開啟了衝浪攝影師的工作並且為 Billabong、Quicksilver 和 SDS 等品牌工作。

18 歲時,金正式的開起了他旅居的日子,先是在西班牙,然後移居倫敦、紐約,並為攝影師 Steven Klein 和 Annie Leibovitz工作。幾年後金搬回倫敦師從攝影師David Sims。

如果文字的意義會隨著時間轉變,那麼「街頭風格」肯定是其中的代表詞之一。從前所謂的街頭風格概念可能跟自我意識完全不相關,那些恣意展露出個人特色等一些可見與期待被挖掘的想法和組合都迫切希望永存在印刷、底片和社群媒體中。但真正的「街頭風格」的根植於街上的現實世界。遠離T台、遠離鎂光燈,這種感性與其說是關於時尚,不如說是關於生活。

就像金在2013年夏天收拾相機前往烏克蘭之後才發現的那樣。對於烏克蘭來說,這是一個關鍵時刻,青年抗議活動才剛剛開始,沒有人知道未來將會走向什麼結果。

金原本想記錄示威活動,但最後發現自己被街頭、公園和河邊遇到的青少年所吸引。他在書《烏克蘭青年:日子之間》(Ukraine Youth: Between Days,Damiani)中捕捉到的並不完全是行動主義,而是一種年輕的精神,體現了自由和叛逆、浪漫主義和冷漠、冷靜。

他一直在街上結識看似不良的青少年,與他們喝酒或散步,甚至還打入了這些青年的生活,與他們同租一間房子。他揭示了他們一起日常生活的模式,奇怪的是,在離他們生活只有幾個街區的地方發生的革命運動並沒有改變這種模式。通過他們,他體驗到了每個青少年普遍存在的思維。
空蕩蕩的建築是真實的、廢棄的運河是真實的、廢棄的兒童遊樂場也是真實的,后蘇聯建築的景觀及靜止的年代抽象地代表了青年刻意屏蔽外界雜音、漫不經心的活著。 
通過他對這座城市、風景和生活在其中的年輕人的形象,Daniel King給了我們一些在烏克蘭革命中另外一項強大的存在:烏克蘭下一代的迷茫與堅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